勐海县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勐海县政协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7

监督索引号53282218013101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职能是: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是对我县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地方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参政议政是对我县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主动地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意见建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主要工作是:

1.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政治方向;

2.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新发展;                   

3.紧扣工作要务,不断推动协商民主上水平;

4.加强民主监督,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

5.发挥主体作用,不断推动委员履职新进步;

6.加强联络交往,不断推动大团结大联合;

7.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树立人民政协新形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社会经济发展重任,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勐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常委会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的工作要求,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紧扣中心工作开展协商议政。着眼于县委、县政府重视并强力攻坚的工作献计出力,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谋良策。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期间,组织委员全面围绕我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等开展协商讨论,政协委员积极为勐海各项建设建言献策,提出委员提案60件,送交34个承办单位办理,已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100%。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3次,围绕12个专题开展深入协商讨论。8个专委会分别与对口部门开展14次调研视察,参与州级调研视察10次,有序开展对口协商,不断提高政协议政协商的精准性、针对性。全面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6个课题调研和6个专项视察,更加灵活有效地开展各种协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协商议政成效。针对非洲猪瘟影响,全县生猪养殖难于恢复的情况,开展恢复生猪养殖与防疫工作专题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出8条恢复生猪养殖的意见;针对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问题,开展我县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专题调研,认真分析家庭及学生、学校、政府、社会四个方面的因素,提出加强控辍保学的8条建议;针对脱贫成效巩固和迎接脱贫成效考核问题,专题听取巩固提升扶贫成果情况通报,有效促进问题整改。

二是聚焦疫情防控积极主动作为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内防反弹、外防输入防控措施,做到了党委政府有号召,政协组织有行动。聚焦疫情防控、构建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等开展协商议政,动员全县政协委员积极投入到网格责任落实、入户登记信息、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各项工作中,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政协各界别、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工商联组织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与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同舟共济,通过爱国卫生运动、强边固防、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汇聚起强大的社会正能量,有力支援了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县级领导挂钩联系乡镇农场、社区和企业制度,县政协领导带队走访企业,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县政协坚定扛牢扛实驻守布朗山乡督促疫情防控责任,轮流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协调解决边境疫情防控困难和问题。全面落实县政协机关社区网格管理责任,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有15名机关干部驻疫情防控卡点守国门、巡边境。发出倡议书,倡议委员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争当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维护者,为勐海县成功创建云南省卫生县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三是锚定小康竭力助推脱贫攻坚坚持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首位,严格落实脱贫摘帽四不摘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漏洞、强弱项、抓整改,为实现脱贫目标和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做出了政协新贡献,彰显了政协组织和委员的责任担当。全县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九个一活动,选择7个合适产业项目,提供8个产品销售渠道、225个就业岗位,资助贫困生29人,捐资41.8万元,受益群众达7004人。持续开展企业及商会万企帮万村活动,开展消费扶贫订单采购。助推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专题听取巩固提升扶贫成果情况通报,组织开展边境小康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调研视察,为全面助推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提建议谋良策。县政协机关全面压实挂包扶贫责任,挂钩联系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成效全面巩固提升。

2.广泛凝心聚力,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

一是助推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有新进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组织开展《宗教事务条例》在我县贯彻落实情况”“边境小康村建设等专题调研视察,深入沿边少数民族村寨、宗教活动场所,大力宣讲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党的民族工作政策、党的依法治国理念、国家兴边富民行动、乡村振兴等工作内容及成效,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人士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人心。广泛征求各族各界群众对基础设施改善、宗教民俗活动规范、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意见建议,积极为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2名政协委员荣获州级民族团结进步表彰。11名政协委员赴省外考察学习,顺利承接全国、省、州及省内外县市区政协调研考察12139人次,积极宣传推介勐海,不断拓宽勐海的知名度、认可度和影响力。

二是党外人士联系服务有新提升以政协会议为平台、调研视察为载体、界别活动为纽带,科学合理安排政协委员界别活动编组,各界别活动组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政策宣传,了解社情民意,调查分析研究,及时反映群众愿望和诉求,努力协助党委政府解民忧、帮民困、暖民心。注重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创造条件,注重走访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少数民族人士,密切与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经济组织人士的联系和交往,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努力营造民主和谐、合作共事的政治氛围。把推动民生改善作为政协委员履职重点,针对营商环境改善、十四五规划编制等积极建言献策,与县委、县政府领导共商发展大计,进一步增强党外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共进、共克时艰。

三是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内涵,从完善制度规范、增强监督实效入手,突出民主监督重点,着力对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通过会议监督、提案监督、专项监督等方式察实情督实效,反映社情民意。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开展河(湖)长制实施情况专项视察,专项开展勐邦、那达勐、曼满三座中型水库和曼丹水库落实河(湖)长制情况督查,督促曼桂水库加快建设,助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积极鼓励和推荐政协委员担任社会监督员、行风评议员,邀请19名县政协委员列席县政协常委会议,委员列席县政协常委会议的参与率和覆盖面切实提高。积极参与县法院、县检察院的监督工作,先后6次组织18名政协委员旁听法院庭审,组织委员参加检察院有关座谈会,推动执法机关改进工作、转变作风,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认真组织开展对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的民主评议,在深入广泛开展调查、问卷、民主测评的基础上,召开政协常委会进行民主评议和民主测评,促进问题整改和工作作风转变,民主监督实效不断巩固提升。

3.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服务效能。

一是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总体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政协履职效能。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关于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修订完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完善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活动、教育引导凝聚共识等方面的工作内容,有效发挥专委会在调研、提案、会议发言、联系界别委员、凝聚传播共识等工作中的主要作用,推动专委会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载体、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依托,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

二是基层协商工作精心组织推动坚持把改革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彰显政协独特的履职成效。选取两个乡镇开展协商在基层试点工作,在推进基层政协协商民主方面积极探索,通过政协搭台,乡镇干部、基层委员和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唱戏的做法实施8个议题基层民主协商,有效促进了社会热点、难点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得到落实解决,我县协商在基层的试点经验在云南政协报刊载交流。

三是政协自身建设持续稳步推进深入推进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健全完善政协机关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推进政协机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围绕适应新时代要求全面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真正成为政协履职的主体,并通过集中教育培训,参加调研视察、提案督办、开展基层民主协商、列席县政协常委会议等方式,推动委员积极履职作为,提高委员队伍整体素质,着力引导委员在政治上、思想上、道德上、言行上严格自律,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全面加强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做好政协委员联络服务工作,建立完善委员履职档案。以政协机关五强五带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着力加强机关队伍建设,激励机关干部担当作为,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会务办理、公务接待等工作制度,着力提升机关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树立新时代政协机关良好形象。支持派驻县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自觉接受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积极反映政协工作情况,在云南政协报刊发12篇信息。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内设9个机构,其中专门委员会8个: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县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县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县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县政协民族宗教和外事华侨委员会、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县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县政协办事机构1个:县政协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无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度收入合计6,036,112.5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036,112.52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6,823,876.67元对比减少787,764.15元,下降11.54%,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省政协安排基层政协履职能力提升专项资金等项目拨款收入。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度支出合计6,036,112.52元。其中:基本支出5,864,881.72元,占总支出的97.16%;项目支出171,230.80元,占总支出的2.8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6,823,876.67元对比减少787,764.15元,下降11.54%,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省政协安排基层政协履职能力提升专项资金等项目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864,881.72元。与上年5,761,380.17元对比增加103,501.55 元,增长1.8%,增加原因主要是:本年增加班朝春、杨春明两位退休干部一次性丧葬抚恤金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5,397,222.32元,占基本支出的92.0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67,659.40元,占基本支出的7.9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71,230.80元。与上年1,062,496.50元对比减少891,265.70 元,下降83.88%,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省政协安排基层政协履职能力提升专项资金等项目拨款支出。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第十四届四次政协委员会会议经费88,983.80元,主要用于勐海县第十四届四次政协委员会会议各项支出;

2.政协委员报刊及视察费用49,580.00元,主要用于县政协委员报刊征订支出;

3.专委工作经费22,667.00元,主要用于县政协八个专委及办公室日常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以及外出考察学习等费用支出;

4.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费10,000.00元,主要用于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36,112.5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6,823,876.67元对比减少787,764.15 元,下降11.54%,减少原因主要是:本年减少省政协安排基层政协履职能力提升专项资金等项目拨款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694,112.4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1.20%。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75,522.22元,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83.25%;商品和服务支出618,590.20元,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16.75%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77,825.8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7.80%。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统筹外工资发放、活动开展,支付班朝春、杨春明两位退休病逝同志一次性丧葬抚恤金及在职职工养老保险缴纳;

  9.卫生健康(类)支出416,539.3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90%。主要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47,635.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10%。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经费支出预算为150,000.00元,支出决算为39,603.00元,完成预算的26.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0,000.00元,完成预算的4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603.00元,完成预算的19.6%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公务员接待管理规定》;简化公务接待,严格控制宴请、接待规模和规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大力推进建立和完善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接待;接待开支一切从严、从俭,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一律不安排各种高消费娱乐活动;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减少车辆,严格管理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对车改后多余车辆进行划拨到公务用车平台,加强对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有效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支出,坚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减少11,790.53元,下降22.9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0,000.00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9,603.00元,与上年31,393.53元对比减少11,790.53元,下降37.56%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公务员接待管理规定》;简化公务接待,严格控制宴请、接待规模和规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大力推进建立和完善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接待;接待开支一切从严、从俭,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一律不安排各种高消费娱乐活动;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减少车辆,严格管理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对车改后多余车辆进行划拨到公务用车平台,加强对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有效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支出,坚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000.00元,占50.50%;公务接待费支出19,603.00元,占49.5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我单位未安排公务出国(境)事宜,故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等均无。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00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0,000.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保障政协机关正常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及督导、调研考察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19,603.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9,603.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0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各省、州、市(县)各级政协部门来我县检查指导、调研考察、学习交流,各乡镇农场党委、政府(管委会)、村委会(生产队)、村小组(居民小组)、驻村扶贫工作人员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7,659.40元,与上年438,913.00元对比增加28,746.40元,增长6.55%,增加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职务及职级晋升调整及补发公务交通补贴,增加其他交通费用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用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资产总1,798,368.55元,其中,流动资产46,359.84元,固定资产1,752,008.71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5,701.88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3,701.58 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2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798,368.55

46,359.84

1,752,008.71

762,021.13

374,270.00

0.00

615,717.58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开展了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部门整体支出自评结果为优,部门项目支出自评4个,评价金额37.9万元。其中:评价结果为优2个,良0个,中2个。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我单位决算公开情况中不涉及专用名词,故无此项内容。 

监督索引号5328221801310111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11027052853067.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