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40号提案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2-17

关于给予立项建设勐海县慢性病老年病医院

门诊楼的建议

沈睿熙

勐海黎明医院、勐海县老年病慢性病医院同属一所二级乙等医院,是一所综合性医院。医院占地面积50亩,编制106人。目前,医院现有在职职工84人,聘用合同制职工27人,医院设有门诊部、住院部。内院部设内、儿科,外产科;功能科设置B超室、心电图室、CT室、X光室、化验室、生化室,具有开展骨科、普外科、泌尿科、妇产科等手术功能。黎明医院于20101231由勐遮黎明职工医院划地方人民政府属地管理,3年来已完成各项人事制度改革,但基础设施陈旧老化,门诊部和住院部均为70年代中期建盖,加之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老年病慢性病不断增加,现有医疗基础设施已不能满足群众对卫生医疗服务的需求,公共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急需改善。因此,建议将勐海县老年病慢性病医院门诊楼和住院楼基础设施建设给予立项建设。

 

 

勐海县卫生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海卫发〔201492

沈睿熙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立项建设勐海县慢性病老年病医院门诊楼》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规范农垦医疗机构的属地化管理,20124月,中共勐海县委机构编制办批准将原黎明农场医院更名为勐海黎明医院、加挂勐海县老年病慢性病医院牌子。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精神,为促进我县健康服务业的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水平,努力为社会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尽快建立和完善适应勐海实际的健康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要求。我局结合实际,计划在勐海黎明医院建设勐海县老年病康复中心,建设面积6000平方米,计划投资1500万元,积极争取纳入《云南省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立项建设。希望你们做好统筹协调规划工作,抓紧做好前期项目准备,力争将项目纳入专项行动计划。

感谢你对我县卫生事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我们提出更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勐海县卫生局

                                               2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