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46号提案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2-17

关于加强勐遮镇黎明集贸市场盗抢现象治理

的建议

李剑武

    勐遮镇黎明集贸市场是一个由本地商户和外地商户近一千来户人共同居住和交易买卖的中型集贸市场。每天到此购物的群众达近万人,是我们勐海县最大的乡镇集贸市场。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吸毒人员的增加,空缺的安保措施成为了重大的安全隐患,抢夺财物,入室盗窃时有发生,群众的反映也是越发强烈,一些不法分子甚至拉帮结伙的在市场内进行有组织的偷窃诈骗等恶劣行为,让上街购物的群众和市场内经营的个体工商户的财产及其人生安全都受到了威胁。

建议:勐遮派出所和黎明农场管委会在黎明集贸市场内设立治安亭,并在各个路口和街道上安装电子摄像头。加强对治安管理,重拳出击,以强硬的手腕和措施,打击吸毒人员盗抢,诈骗等;严惩不法分子,更好的构建平安和谐的勐遮。

 

 

勐海县公安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

海公发〔201433

李剑武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勐遮镇黎明集贸市场盗抢现象治理》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03年黎明派出所划归到地方派出所以后,曾保留一个警务室(设在黎明中国农业银行大楼一楼的一个门面处)。2011年因中国农业银行扩建,银行收回门面后,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地点设置警务室。勐遮镇黎明集贸市场环境特殊,人员复杂,盗抢、诈骗时有发生,为此勐遮派出所立足实际,积极开展了各项打击整治工作。经过努力,近三年来,勐遮镇辖区发案率每年呈30%的下降趋势,治安形势得到明显改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在黎明街动员业主安装视频监控,在主干道由政府投资安装监控;二是待黎明之城竣工后,在黎明之城内选适合位置设置警务室;三是继续加强对街面管控力度;四是加强刑事案件侦破,加强吸毒人员收戒工作,力争进一步强化勐遮黎明街为重点的辖区治安管控工作。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勐海县公安局

                                                                                                      201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