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勐海镇象山社区召开“院坝协商”普法强基协商议事会

来源 :勐海县政协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19

勐海县政协在勐海镇象山社区召开院坝协商普法强基协商议事会。勐海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政协委员代表、勐海镇派出所负责象山片区干警、勐海镇11个社区党总支书记象山社区辖区酒店负责人、出租屋房东40参加协商会

会议首先由县政协副主席王霞介绍开展“院坝协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县政法委副书记就近三年来我县发生命案情况进行通报;县法院、县检察院两位法官就勐海近两年来受理案件情况进行通报;勐海镇派出所片警就房屋出租屋容易引发的案件进行了宣传;社区党总支书记代表就如何参与社会治理作了发言。

经过协商议事,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紧盯问题短板,按照“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怎么普”的工作思路,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坚持分类施策,找准切入点,将普法工作融入日常生活要聚焦目标任务,以群众法治需求为导向,着力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要强化上下联动,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对象普法工作,依托各类普法培训、法律宣讲、干部职工轮训,让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零距离服务群众,让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增强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全力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稳、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