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搭建协商平台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勐海县政协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14

根据勐满镇2023年上报的“协商在基层”议题—关于协商解决勐满镇城子村委会曼贺龙小组修建公厕的建议711日,勐海县政协到勐满镇城子村曼贺龙小组召开座谈会,开展协商在基层活动,县政协、勐满镇及村组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住镇政协委员代表16人参加协商讨论

鉴于曼贺龙小组公共场所无公厕的问题,村民提出了需要建设公厕的建议。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县政协经农委主任刀永华对建设公厕的条件进行了说明,曼贺龙小组有农户59,该小组达不到公厕建设要求,当前建设公厕条件是先满足100户以上村组才能建设公厕的要求,依托不了“厕所革命”相关项目资金。通过前期调研发现,我县已建成的公厕,普遍存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通过大家协商讨论,一致认为不建议建设公厕。

曼贺龙小组2022年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将会有5万元的奖励资金为解决村民诉求,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县政协副主席钱胜华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建议考虑在活动场所、老年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附近用2万元的奖励资金建设独立卫生间;二是建议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每户出资一点,并投工投劳;三是建议村组干部协调辖区企业,争取企业资助;四是要提前制定好相关管理制度,建好之后务必要管理到位;五是3万元的奖励资金完善村内绿化亮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