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县政协机关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勐海县政协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04

71日,县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勐海县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全州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岳滇勇、副主席杨敏、钱胜华及二级巡视员王建国参加活动。

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在县委党校副校长朱媛的引导下,认真观看县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文件解读、拒腐防变、西双版纳州各县(市)案例等版块基地展示的违纪违法和基层腐败典型案例,对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是一次很好的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典型案例,更加能够让人警醒,更加让人感到心灵震撼。通过聆听介绍,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的能力。

随后政协机关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打响解放“西双版纳第一枪”的革命老区、车佛南宁澜“民主联军”根据地遗址——勐阿镇纳京村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党性教育活动。通过村委会副主任陈阳仙讲解,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纳京的这段红色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认识,更加激励起心中的热血和激情

最后,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岳滇勇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解放革命史及中国改革开放史等几个方面,现场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感官上精神上再次接受到冲击和震撼,党员干部一次得到了心灵洗礼,认识到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铭记革命先烈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大家纷纷表示,身为一名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一名政协委员,在这块流淌革命鲜血的英雄土地上工作、学习、生活,必须牢记那段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斗争的不怕牺牲精神品质,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切实扛牢扛实肩上的责任;必须铭记总书记的嘱托,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自己勇毅前行,全面强化党员意识,规矩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作风革命,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向中国共产党二十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献礼,为全面助力推勐海各项事业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