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勐海县政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工作调研

来源 :勐海县政协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15

531日至61日,县政协副主席钱胜华率人资环委委员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调研。

钱胜华一行先后到勐阿镇曼迈村曼播村民小组和曼松村民小组,勐遮镇曼洪村曼瓦村民小组、景真村曼贺龙村民小组,格朗和乡帕真村黑龙潭四组和曼科松村民小组,勐混镇贺开村班盆新寨村民小组,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查看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谈会上,钱胜华一行听取了各乡镇负责人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汇报。委员们结合现场调研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钱胜华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内容,是打造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更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有效结合起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推动群众形成自觉参与、自主管理的意识,让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参与者、受益者、建设者。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聚焦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