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深入一线搞调研,走村串户访民情 ——县政协主席岳滇勇深入基层开展党建联系工作

来源 :勐海县政协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15

517日,县政协主席岳滇勇深入勐往乡调研指导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移民搬迁信访稳、协商在基层等当前几项重点工作。

勐往乡辖6个村委会50个村民小组,共有375415793人,设有1个党委、6个村党总支、4个机关党支部、50个农村党支部,共有党员618名。2022年,勐往村城子党支部、南果河村一组党支部、坝散村五组党支部被列为后进党支部。

岳滇勇一行先后到勐往村和南果河村,在听取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的同时后进村党支部负责人、村组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提升、基层治理、协商在基层等工作情况。并专程南果河村蚌赛河村民小组及农户家中实地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

岳滇勇指出,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作为抓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正确认识后进村党支部整顿工作,对后进支部的整顿提升工作进行专门研究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确保在整改期限内完成,尽摘除后进帽子同时,要抓好巩固提升,防止党员违法违纪列为后进支部的情况发生,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千方百计调动党员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岳滇勇强调,作为勐往乡,还有一些移民搬迁信访问题要深入走访群众,变上访为下访,一起研究解决,加大排查化解力度,妥善处置各类信访件和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在全面了解南果河村及蚌赛河小组的情况后,求村组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特别是作为南果河这样的山区村,要着力打造一两个乡村振兴的典型,既要改善落后的村容村貌,有计划添置家家电的同时,引导群众改变家里物品摆放习惯,规范和约束村民卫生行为习惯积极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弘扬好家风要进一步提高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认识,充分利用自然条件优势、政策支持优势发展集体经济,认真落实经济管理责任,用好用活村级集体经济。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