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党课进村小组党支部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1-20

11 8 日,县政协副主席马晓忠到帕迫村委会南鲁小寨党支部上党课。马晓忠副主席到达帕迫村委会后,认真听取了村党总支书记一年来党建工作汇报,查看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相关资料,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加强完善档案资料。之后,又驱车来到南鲁小寨,虽然道路泥泞颠簸,但一下车后马副主席不顾疲劳便立即开展工作。

南鲁小寨全村共 34 139 人,纯拉祜族山寨,经济收入主要以甘蔗、粮食、茶叶为主,现有 4 名党员。虽然党员人数不多,但马副主席讲党课一点也不马虎,仍然按照自己的讲稿及多年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认真讲解,整堂党课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党课后,马副主席又专门到老党员周老友家谈心交心,询问了他一年来生产生活情况和今后发展打算。马副主席说:改革开放 40 年来,南鲁小寨村容村貌发生了较大变化,群众收入也有较大提高,但和坝子村寨相比还存在着较大差距,离小康社会差距仍较大,基础设施仍很薄弱。他希望周老友要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支持村内各项工作,遵纪守法,做勤劳致富的榜样,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