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勐海县政协主席王建国到帕迫村委会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1-20

11 13 日,县政协主席王建国到帕迫村委会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王建国主席到达帕迫村委会后,立即召集村“三委”班子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召开会议,认真听取了今年来精准扶 贫工作情况,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帕迫村委会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扶贫成果,不能自满放松,虽然我县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了国家验收,但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还有许多地方要进一步完善。对村“三委”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村“三委”班子要进一步提高内生动力,发挥精准扶贫工作主力军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勤劳致富; 二是加强学习,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的扶贫各项政策,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农村实用技术,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三是认真抓好党建、扶贫、禁毒三推进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抵制毒品,守住无毒村委会荣誉称号,认真抓好党建工作,特别是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完善档案资料。

同时,对驻村工作队也提出了要求: 一是转换角色,安心基层工作,认真协助村委会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认真履职,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多为基层想办法出主意,多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三是严格纪律,认真遵守驻村工作队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树立工作队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