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勐海县政协副主席马晓忠 到帕迫村委会上党课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0-25

10月18日县政协副主席马晓忠到帕迫村委会上党课,帕迫村党总支委员、各组党支部书记、群众党员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共30余人参加了学习。

马晓忠副主席的党课题目是《不忘初心 做合格党员》,全文共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当前面临的问题、不忘初心、入党干什么和严于利己等五个部分。他说,目前整个党员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也存在不少问题,集中表现在“三个淡化,一个不适合”上:一是宗旨观念淡化;二是纪律观念淡化;三是党员意识淡化;四是素质能力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他要求党总支、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勤劳致富带头人,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发现一个打掉一个,决不姑息,守住无毒村委会荣誉称号。认真抓好扶贫攻坚各项工作,要端正态度,克服自满和厌倦情绪,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同时,他要求党总支及驻村工作队要认真抓好南鲁大寨和帕迫小寨2个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把此项工作列上日程,指定专人负责实施,健全完善档案资料。

在上党课过程中,马副主席结合自身多年实际工作和当前形势,有阐述、有分析、有实例,整个讲授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全体党员专心听讲、认真笔记,纷纷表示希望马副主席把党课教育进村常态化,及时把上级党委、政府的新政策、新思想、新要求带进来,让贫困村人民更好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和全县人民一样共同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