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勐海县政协主席王建国到布朗山乡 曼果村南温上寨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0-25

乡村振兴,主要就是靠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发动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这是1011,县政协主席王建国在布朗山乡曼果村委会南温上寨给基层党员讲党课的一幕。

王建国主席巩固扶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党课上,王主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培养锻炼;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牢固树起责任在村、岗位在村、阵地在村的意识,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带领群众致富、维护农村稳定的组织优势;三是实施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先锋队作用,既要将党和国家关于乡村发展的政策传达给村民,让他们了解党和国家的乡村振兴计划和战略,又要成为具体的行动者和实践者,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南温上寨党支部9名党员及小组干部参加了党课教育。听了党课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当前开展的各项农村工作中党员都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提升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推动力、创新力,带领村民富口袋、富脑袋,带动村民自强、诚信、感党恩。